【杰佣】阴巷10 (完结)

 


CP:警官杰克X反派佣兵

 

 

Summary:

浮尘

 

 

Note:

小学生文笔,内容一贯保持爽就好的的脆皮鸭文学

 

没怎么玩过游戏,如果有什么bug,请大家方便的话告知一下,文的更新频率大部分看心情,急性创作。

 

必看:人物属于游戏,ooc属于我

 

 

 

 

***

第一次的时候是杰克先起床,第二次还是的,最后一次了。佣兵轻巧安静的坐起身来,总得有不一样的。

 

这次他没有选择从正门离开,佣兵拉开窗户,柔韧的身体一跃而起,落在他的落脚点的窗台上。现在是凌晨三点,他在黑暗中踏进自己的领地。

 

佣兵咬着手电筒,有条不紊的收拾着这个房间。他把罐头、泡面的空盒塞进黑色塑料袋里、把相机设备放进书包里,他在这里暂住的一段时间里,他从来没有拉开过这些厚重的黑色色绒窗帘。

 

天要亮了。佣兵拉开了那面窗帘,浮尘在空气中飘荡着,可是现在还没有光,佣兵只能用他灵敏的五感去感知到那些灰尘的存在,他可以触摸到那些细小的颗粒,可以嗅到那腐朽的气息,可以听见灰尘瞬间扬起的空气流动声……可是,他唯独就是想看见那光,该说是光下的浮尘。

 

奈布沉默的仰着头,可是他所在的房间里没有一丝的光,能看见的只有夜色中的城市,还有即将出来的太阳。他转身,既然看不见就算了吧。

 

佣兵背上背包,提上垃圾,就和平时一样,离开了这个被收拾完的房间。

 

 

 

***

杰克早上照常九点钟醒来,他起身,就好像昨晚没有一级通缉犯睡在他身边一样。他平静的做好一人份的早餐,他随手拉开平时经常坐的椅子,顿了一会,拉开了对面的椅子。

 

警官局里气氛紧张而焦虑,“杰克!里奥叫你快去他办公室!”裘克一边朝着刚走进来的杰克大叫着一边挤眉弄眼,暗示他里奥现在是正在火头上,杰克没有理会搞怪的人,他挂着平时的微笑,推门走进办公室。

 

里奥也的确在气头上,“怎么回事!昨晚的计划不可能有漏洞!”他愤怒的把文件夹摔在桌子上,里面雪白的文件洒落一地,杰克对此只是稍稍欠身表示了自己的歉意。那个该死的最大贩毒组织大半都被昨晚的突击给追捕,还有一些不太好搞定的上面人物,里奥就指望着佣兵这条大鱼得到更多的情报。

 

“杰克,我相信你的能力,所以你有别人不可能有的特权。”里奥坐了下来,他冷静了下来,计划绝无漏洞,除非……“而昨晚,你失手了。那么这个任务,我要交”

 

“不。”杰克听见自己狰狞而低哑的声音,就好像那一直存在的魔鬼占据了他的躯体,发出了欲望的低吼,“不行。”他甚至都无法掩饰自己的愤怒,还有一丝他不愿承认的害怕。

 

里奥震惊的看着面前怒气冲天的男人,杰克可从不这样。“那样的话,你最好……”

 

“你放心。”杰克打断了里奥的谈话,这可是个不太绅士的举动。“我已经知道那个佣兵的落脚点在什么地方了。”

 

 

 

***

裘克诧异的看着众人面前的这扇毫不起眼的门,这里不是?他用眼角的余光看向杰克,识相的没有说出他自己的认知,他的动物直觉告诉他,要是毫不顾忌的说出想说的话,他大概就死定了。

 

在敲了几下门都没有动静的情况下,他们撞开了门。迎面而来的是一股陈旧的味道,窗户没有打开,早晨的阳光透过玻璃照的满室明亮,一眼看过去,木地板上只有半袋白色的粉末,旁边的玫瑰在阳光在盛开。

 

佣兵不在这里。杰克弯腰捡起那支玫瑰,枝条上的刺被细心的刮干净,他站起身时,阳光闪过了眼睛,他任由着光亮的照射,直到他的眼睛酸痛到落泪,直视太阳的感觉从来都不友好,可总有人执意怎么做。

 

裘克身为副队长开了口,“好了,报告上面赶快行动吧。先根据这边的线索来看看那臭小子在哪。”裘克虽然比较大条,可做为多年的好友,他知道,杰克现在不太对劲,既不是生气,也不是悲伤。

 

“今天暂时就这样吧。”杰克仔细的把那支娇艳的玫瑰在衣口处别好,转身离开了这件满是哀悼的房间。

 

 

 

***

今天是个骄阳日子,其实杰克不是很喜欢这种天气,他更喜欢雾天,所有的身影都在水汽中人影憧憧,那可真是个犯罪的好天气,阴雨天也不错。

 

杰克在狭窄的巷子里走着,因为相隔的间距不大,整个阴巷就和它的名字一样,白日也是阴森之中。杰克转过弯,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兜帽身影。

 

“我就知道你会猜到。”佣兵举着瓦尔特P1转身,枪口稳稳的对准了杰克的胸口,“怎么?就一个来了?”佣兵偏了下头望向杰克身后,他已经看到了杰克指间捏着的飞刀。

 

“小奈布,你那么秘密的告诉我地点,不就是叫我来约会吗?”用那包使他们关系变得盘亘交错的毒品做信号,这倒是杰克没有想到的。佣兵在他们见面时警告他的话说明他早就知道杰克取走了一小部分毒粉,一联系最近奈布整出来的小混混吸毒致死事件,杰克很快就明白了佣兵想告诉他什么。

 

佣兵轻蔑的勾起嘴角,“那样也没你过分吧?告诉我假的抓捕日期?”杰克一听这话,也笑了,“这只能怪你偷看我的文件啊。”

 

佣兵被呛的不想说话,它本身就不是多善言辞的人,他封信少说多做。他用那支插兜的手拉低了兜帽,“说真的,你要是不是警察,我们大概会玩的不错?”

 

“首先,我不会和找狙击手杀我的人玩的很棒?”杰克看到佣兵变了脸色后,才真正有了点笑意,“第二,那根本上就变了。”佣兵听到这话,他当然知道杰克的意思是什么,立场才是他们的根本,更是他们现状的原因。立场的改变会改变之后的一切,他们大概也就不会有这种感情和心理了。因为他也这么想。

 

杰克看着佣兵兜帽下的阴影,他知道他已经透过那层阴影看见了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看见了里面的浑浊,还有荒野中忽闪的火种。

 

佣兵布这个局已经很久了,本来他就不在意组织里乱七八糟的权利地位,可是在被因为毒品交易这种事找到后,他就懂了上面的人已经盯上了他,他从不愿和组织里的那些蛆虫混为一谈,于是,他干脆把正派那边当杀虫剂使。

 

佣兵想清楚后,他已经明白了所有情况了,“动手吧。”他的声音在巷子里回响着,“我已经收到了命令。”

 

枪声再也没有响起来。

 

奈布的兜帽掉了下去,太阳已经出来了,奈布感受着逆风带起他身上的浮尘,它们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这然他想起了杰克每次为他留门的那束光,那是最后的归宿了。

 

奈布·萨贝达。如愿躺在了他期望的坟地里。

 

 

 

 

 

END.

 

 

 

后记:

文章能顺利完结,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至于文章结尾到底是he还是be,在我的想法中,奈布死在了他的希望中,而杰克其实也明白了奈布的意思,希望他可以是杀了他的人,于是他不但满足了奈布,也满足了自己的欲望。圆满he了。

但是,杰克到底有没有看穿,佣兵手枪里有没有子弹,杰克最后叫没叫来警局的人,有没有让奈布真正死去……一切都看读者们怎么理解吧。he,be自由心证。

我的故事已经讲完了,而杰克和奈布也将继续走下去。

 

我会认真考虑要不要写番外开车的。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D 2018.5.23

 

 

 

 

 


2018-05-23  /  128热度  /   

评论(5)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