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B (一发完)

开学前的小短篇


结局不定项  逻辑混乱


======

  在这个历史悠久的大陆上,永远少不了神秘古怪的远古传说和大一些极为莫名其妙的八卦消息,前者是老一辈们口口声声传下来的,而后者,则是喜闻乐见的源源不断,好吧,其实我们再仔细看看就会知道,大部分都是出自游吟诗人之口,至于之后那人怎么修改就不是他们考虑的范围了。


  喻文州就是个极富盛名的游吟诗人,大陆上没几个人知道他的真名,大家都叫他索克萨尔,人们口口相传,游吟诗人索克萨尔,被神深爱着的孩子,神赋予他阳光般的微笑,高尚的情操,他无所不知,他传达着神谕,精通着各种乐器,为平民们带来天堂中的音乐和欢乐。


  每个女孩出生时,就被告知他的名字,他就是女性们眼中的第一情人,在这一方面,就连轮回森林中的队长精灵周泽楷也没比过他。


  当然,他的名字也没人知道这事被称作有神秘感的男人更加性感!


  实际上当然不是这么简单,喻文州的真实身份是个巫妖,这个物种早在千百年前就被人道毁灭了,这在人心中是地狱使者的象征,被诅咒亦是不被允许的存在。在巫妖的修炼里,名字,是一个最短的咒语,随随便便把名字告诉他人是禁忌,除了某个情况。


  喻文州作为一个有着千年道行的巫妖,至今混迹于人类的社会而没被发现也是一种本事。不过,就算是有人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说了出去,那些迷昏了头的姑娘们也不会信。


  “文州,历史中大部分的巫妖都不喜欢人类社会,你为什么相反?”叶修庞大的身躯趴在铺满冰凉大理石的平坦的地上,周围被众多的夜明珠照亮,巨大的伤口横亘在他的身体上,以往,泛着银光的鳞片布满裂痕,左边的那副龙翼的根部被撕裂。


  没错,叶修是一头远古巨龙,也是这世上残存的最后一头远古巨龙了,现在的巨龙由于物种的不断分化,力量远比不上远古时期称霸整个大陆的它们了,至于身上的伤,那也是几千年前弄得了,那一次屠龙的活动针对它,把它伤的实在不轻,龙族的确很难受伤,但是真受了重伤,是很难愈合的,这也是为什么最后龙族要灭亡。而现在叶修已经没有法力去变成人形了。


  “前辈,我没说过我很喜欢人类社会,我只不过是喜欢去观察人类罢了,这样会让我更好的伪装下去。”喻文州笑着转过了身,黑色的法袍上大片大片发亮的黑色痕迹是干枯的血液,他前面是用血勾画的法阵,浓郁的血腥味萦绕在这个空间,他刚刚去了很远处的小镇里找了点材料,想要维持人类的摸样而不是一幅骷髅架子就要用点小小的法术,他作为一个黑暗生物,认为自已还是很有道德的,让那些贪婪的人类作为自己法阵原材料从而保持自己的法术是一个可取的行为,至少,他还是放过了老人和小孩嘛!


  “啧啧,真是难得的实话。”叶修也是从来都不在意喻文州他到底做了什么的人,他是巨龙,贪财、高傲,对他来说,其他的生物只是一种肉少到塞牙缝数量有很多的食物。这并不代表,他就很小看眼前这只巫妖,虽然它存在的岁月不到自己的零头,但他的狡诈在有时不得不叫叶修打起精神来对付。


  “前辈这么不信任我就很让我伤心了。”喻文州放下手中黑色骨质的魔杖,缓步走到叶修的面前,伸手抚摸着他爪子上的鳞片,淡黑色的光芒笼罩着叶修爪子上细小的伤口,“再说,我可是要帮助前辈疗伤的啊!这么不相信我真的好吗?”这是实话,喻文州这些年已经找到了帮助巨龙恢复伤口的咒语正在收集那些稀奇的材料。


  “少来,当初是谁主动想着帮我疗伤的?我可没求你。”这也是实话,当年叶修被重伤后,就躲到了自己的这处洞穴里养伤,喻文州当年还是一个人类,被野兽袭击后,误打误闯的进入了这里,叶修看着这人只剩下一口气吊着了,就帮他完成了黑暗魔法的契约,让他成为了巫妖。


  不要瞎想,叶修绝对没有威胁这个男人,人家自己就同意了,当然,如果他不同意,叶修也就不会让他活着离开这里,不过现在......叶修看着男人黑色法袍下的骨架以及两眼当中紫色的火焰,他也已经不算的上是活着的了。


  作为他随手帮助自己的代价,喻文州在叶修的藏品中一边学习着黑巫术一边要想着帮叶修疗伤,以他现在的手段,他完全可以撕票了,喻文州笑了起来,“叶修,就要完成了,只差教皇的心血了,你就可以彻底康复了。”


  叶修看着他温润的笑容,趴了下来,闭上了澄黄的龙瞳,“那就希望不要在最后出了差错吧。”


  现在的情况,有点糟糕啊。喻文州站在这个华丽的教堂的最前方,圣城的最中心位置,他的身后是已经死亡了的教皇,惊悚的面庞显示着他大概到死都不相信这位著名的游吟诗人杀了他。


  喻文州一手托着心脏一手拿着魔杖,上面的咒语已经是蓄势待发,“尊敬的索克萨尔先生,我们是不会相信你会做出如此之事,你是被胁迫了吗?”望着下面一张张不可置信的目光,喻文州心中讥笑着,“不,并没有,我很清醒。”看到他微笑着的女孩依旧愚蠢的红了面庞。


  他没再解释,混乱之雨已经放了出去,在一片片魔法光芒的掩护下,他毫不犹豫的把那颗还在跳动着的心脏扔进准备好了的转送阵中。


  喻文州努力躲避着攻击向外游走着,他的施法速度本来就很慢,他更擅长排兵布阵,显然,现在没有他可用的兵,最重要的是,圣城里的神圣力量完全压制住了他,就连外貌魔法都支撑不住,显出了原本的骷髅架子。


  “想活下去吗?”一样的声音,一样的语调,和第一次见面完全一样的话语,“你来帮我吗?”喻文州没有抹去脸上的血迹,微笑着看着天空上的巨大身影。


  “你说呢?”这时的圣城已经在叶修强大的元素魔法下熊熊燃烧着,“你又救了我,这和你之前利用我扯平了。”喻文州是极少数的冷静而又聪明的人,他当然知道,那是叶修只是想利用一下自己才救了他,故意把自己变为黑暗生物,好扯到一条船上。


  “你不在意这个。”叶修说话总能针针见血,他看着喻文州满是鲜血的手摸上自己的脸,心里并没有什么情绪。


  “是的,我的确不在意这个,现在我们坐稳了这条船,谁也别想逃。”巫妖的名字是个咒语,知道他们真实姓名的生物,会生生世世被这个巫妖纠缠。


  “当然。”叶修心里清楚,喻文州早就知道,那张契约中带着他的一道龙息。


  他们什么也没说,这是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小情趣罢了。


END.


2015-08-30  /  47热度  /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