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A (一发完)

 突如其来的脑洞为哪般


中医王X画师叶


结局不定项  逻辑混乱


======


  王杰希是一个小有名气的B市中医,或许说小有名气有点低调。王杰希,著名大学中医系毕业的高材生,拿过大大小小无数奖项,众多著名医院都上门请他前去工作,可人家是个富二代,工资不管开得多高人家都没兴趣,自从毕业之后,就消失的一根毛都找不到,学校里那些被他的大小眼所诱惑的女子日夜失恋哭泣留下的人体盐分已经溺死了好几个中医系男生了。


  只有他的几个大学好友知道,其实人家梦想归隐山林已久,现在在B的个小角落里开了家中药铺,这才是人家B市中医职业前面形容词的来由。


  王杰希轻轻撩开通往后方药房的门帘,“英杰,小别人呢?”正埋头拉抽屉整理药材的高英杰土头灰脸的看向自家师傅:“他好像还在自己的房间里吧,我刚刚看到他出来拿东西了。”


  “嗯。”王杰希想了一下就准备去前面整理自家的账本。


  “额......师傅,还有一件事,你今天不贴双眼皮贴了?”高英杰看着自家师傅差点就来个平地摔,紧张的一抖,“抱.....抱歉,我什么都没说。”


  王杰希被这么一搅合,也没什么心情去露脸的前厅了,准备回自己房间去,就这么一转身撞到了人,“小别?”


  “啊?啊!老师好!我去一下前厅。”


  “挂画?”王杰希的确是大小眼,但这不代表他视力不好,一眼就看到刘小别怀里抱的那幅画,画的好像是一株绿色的植物。


  “嗯!前厅风大,画干得快。”


  王杰希回到房间里,揉了揉被撞痛的手,这两个孩子是他的老师每个假期安排过来实习的,作为自己的恩师,自然知道他在什么地方,虽然他不是很喜欢吵,但是老人家发话了:要是不给我们这些老骨头减减压力,他就告诉全校女生他在什么地方。当然,他也蛮喜欢小孩这一点也占了很大因素。


  半个小时后,已经看完了平时的记录,王杰希转了个弯走到了前厅,就看到有个黑影站在刘小别今天挂的画前面,“先生,有什么事吗?”


  ......


  两分钟后,还是无人回答,“请问,先......”


  “哎,我说,你这是山刺玫吧!怎么画的跟金樱子一样啊。”


  那人转过身,白皙的皮肤在阳光下显得透明,笑的一脸懒洋洋的,王杰希觉得不太好了,“额,不好意思。”王杰希转身一把拎过在边上羞得一脸通红的刘小别,“这孩子学术不精。”


  “没事!”那人很大度的一挥手,:“至少你金樱子画的不错”。


  “那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哎,大眼,是你!”王杰希一听到这个称呼,那种被奴役的感觉从身体的深处冒了出来,想当年,他也只是天真的大一小鲜肉,那是他还有一颗纯洁的心,至少没有现在半个心脏的称号,这一切在他碰到那个全年级传说中的叶大学神后付之一炬,总之,他不仅在叶秋身上学到了不少中医知识,也把心给学脏了,最大的问题就是他还把他珍贵的初恋一把送出去了。


  现在看看面前这人,刚刚在阳光下没看清,果然是自己那个不要脸的单向初恋,他也是情不自禁的挑了挑眉,“噗!哈哈哈哈,别玩刚才那个动作!!!区别更明显了哈哈哈哈。”他无奈的看着地上那人,“叶修,你找我干嘛?”


  叶修一个打滚坐在王杰希边上的椅子上,“大眼啊,别那么看我!我们两个当初感情那么好,我们......”


  “行了,直说吧,我肯定答应。”


  “真的?你这有没有新鲜的蟛蜞菊,我不要干的。”


  “哈?你要干嘛?”


  “啧,说来话长,反正就是我要画画,最近是这个主题,所以来你这借你的草药用用,绝不弄坏行吧!”


  王杰希看着那人装可怜的看着他,也是心软,不过,不讨点好处也对不起自己,“行,不过你要每天来我这画画,我还要用。”


  于是,叶修每天下午都会到这里来画画,荆芥、金银花、绞股蓝、过路黄、钩藤。而来王医生这里看病的病人们表示眼睛没了,每天都有那么一对狗男男在你边上秀恩爱,简直就是趁你病要你命。


  今天,叶修画的是芍药,红色的花上因为浇了水,在阳光下闪着金光,王杰希照例在他身边放了杯凉水,“大眼,晚上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我做给你吃。”


  “炖猪蹄?”


  “三天前吃过了,那个火大,糖醋鱼吃么?”


  “行,就那个。”


  周围的病人们则表示,等我们病好再烧了我们的医生。


  晚上,叶修躺在沙发上摸着自己的肚子,“大眼真是居家好男人啊,要不我娶你了”


  “可以啊,不过是我娶你。”王杰希半真半假的说着,他知道叶修是少有的十分冷静的人,不会在感情上开任何玩笑。


  “呵,这么晚了,走了啊!”王杰希看着叶修融入夜色的身影,明天他不会再来了,因为他没说让他准备什么草药。


  第二天,他依旧照常的开门,看病,吃饭,也不会有那么个坐在自己身边画画的身影,刘小别、高英杰和一众病人们都表示,王医生(师傅)周围的两米都是禁止进入,失恋的美男子的低气压太厉害。


  一个星期后,他收到了一本杂志《Dismal》,这是国际上最近流行的杂志,里面都是画作,价格极为昂贵,王杰希就算再怎么有钱也很少买这个,他没什么时间去欣赏。


  君莫笑,原嘉世创造者,现兴欣首席画师,他的作品可以拍到上千万的价格,只不过本人不露面,但是,王杰希翻着书页,他已经知道他是谁了,也知道了他的回答。


  最后一页


  芍药,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所以,老王,你没仔细看?”


  “谁让你那一页是付纸的,没注意到。”


  “那哥有什么办法?《Dismal》上页数有限啊!”


  金盏花,迷恋你的温柔


END.


这就当是lo主恶趣味好了


2015-08-29  /  83热度  /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